兰阿

半生寥落。一夕为我。

【耽美】缘何(二)

“咦?男朋友?”
秦甚赶紧捂住手机。可那个小姑娘依旧吃吃笑着,并不把秦甚的尴尬当回事,“安啦,我不在意这个的,甚至可以说,很理解。”
松了口气的秦甚才扯了个笑脸,“嗯,男朋友。”
然后小姑娘噼里啪啦就开始和秦甚聊天,从男朋友到死党,从学校到工作,胡天海地地侃。秦甚话不算很多,但遇到自己喜欢的话题往往刹不住车,姑娘也是个开朗的,瞬间就和秦甚聊的火热。从最近的美剧到在看的小说,然后互相加了微博。
“在座的有微博的都加一加啊,”秦甚嚷嚷。
“你的头像是……谢衣?”
秦甚一愣,说话的是白术,冲他晃了晃手机,“你微博头像。”
终于有同好了,这就是秦甚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句话。虽说也玩游戏,但章赫始终嫌古剑太过女孩子气不愿玩,秦甚却是个骨灰脑残粉,很多段子和脑洞都没办法和章赫沟通,一个人默默萌着又觉得憋屈,让秦甚很是纠结。于是又拉着白术开始说古剑的事。
“我在齿轮被卡了好久!”秦甚愤愤,“摔了至少二十次!”
“我还好,两三次吧。”白术笑笑,“我操作还行。”
“我本来还想玩二周目,可是还是觉得忒烦人,不想再花个把小时在这种没剧情的小游戏上了。”
“那我帮你过好了,”白术道,“我两个朋友也是我帮忙过的。”
“嗷!太好了!”

秦甚很开心。虽说章赫不在身边有些遗憾,但是在书法班很有些能说的上话的同伴,那个名叫单棋的姑娘和白术,都是健谈的,虽说其他人都有些恹恹,但也还算友好,秦甚在这儿很能玩的开。
“……哈哈,我听到的时候快笑死了。”
“听谁说的?”
“书法班的一个同学,听说在市里上班的。我才碰见一个玩古剑又听古风音乐又混中抓的同好呢!”秦甚很是兴奋。
相比之下章赫明显兴趣缺缺,“我可能这礼拜六回不去了。”
“哦。”秦甚应了一声,有些失望。
章赫又闷闷笑了声,“但周四要回去一趟。”

章赫回来的消息让秦甚很开心,也应下了要去机场接他的任务。可到了那天,事情却有些和秦甚想的不一样。
“我说了我在路上!”
电话那头的章赫分明已经有些不耐烦,“我不是说过让你算好时间出发的么,怎么我都到了这么久,你还在路上?”
秦甚更加烦躁,“我哪知道你是在城东机场!我开车往西都走了一半才知道是城东!”
章赫也被秦甚顶撞得更加不耐烦,“你有点常识行不行!在这里住了多少年,你连哪个机场都不知道?骗我还是骗自己呢,不想来就早说,我打车现在都已经到家了!”
一个“骗”字结结实实戳中了秦甚的爆点,直接挂了电话,就算到了机场接到了人,一路上两人也僵持着不说一句话。
小别后的重逢,始终没有秦甚料想的那般你侬我侬,相反,还给秦甚本已不算好的心情上,又抹了一笔。

“回来回来,一点孝顺都不懂,早说工作也就罢了,放假宁愿自己窝着都不陪我们两个老的,当不当自己是别人儿子啊?”
“妈,”秦甚无奈放开怀里抱着的人,食指往嘴唇上划了一划,示意章赫禁声,“我和在外面呢……”
“管你在哪,马上给我回来,煮了你爱吃的菜。”
“我——”秦甚还待再说两句,那边却果断地挂了电话。
章赫脸色已经不大好看,“怎么了?”
秦甚胡乱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妈,叫我马上回去。”
“于是你就要回去了?”章赫嘴角勾了个有些嘲讽的笑,“我明天就又要飞走了,你连陪我的时间都还要我和你妈争?”
秦甚也知道这个电话实在不是时候,“但是没办法——”
“你都多大了,还你妈说什么就干什么?你就说和朋友玩着走不开,你妈还能来拖你走不成?!”章赫一想到之前不少次约会都被像是这次一样被打断,愈加没有好脸色,“每次说要和家里摊牌,这话你说了几年了?”
又是个伤疤。
秦甚从小就是个邻里街坊口中的乖宝宝,从家里到学校到工作没让父母操一点心,秦甚也很是听话,在家几乎从不和父母顶嘴,长年累月下来,已经从习惯,变成了一种本能。只要二老稍微强硬些态度,秦甚很难拒绝。
这一点,章赫体会可以说比任何人都深。他知道秦甚的脾气,也知道,如果以后两人要长久,那么秦甚父母那一关,绝对是秦甚很难跨过去的坎,也是章赫时刻无法释怀的一个巨大阴影。
秦甚也懂,他比任何人都懂。可是身在其中,他的感受比章赫更浓烈。如果说章赫的难受是没有准备的四六级考试,那秦甚的,就是面对一门从未听说的外语专业测试,还是实时翻译。
但他还是做不到。
一想到那两个从小将他宠到天上去的人,,脸上会露出愤怒,痛苦,不解,那些秦甚不想看到的表情,秦甚就完全开不了口。
这种夹在最爱的亲人和最爱的恋人之间的感觉,秦甚觉得,章赫不会懂。章赫也觉得,他可以顶着压力和家里挑明,为什么秦甚不能,这种没有“名分”的交往给自己的压力,秦甚不会懂。
他们都觉得,对方不懂。

评论
热度(1)

© 兰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