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阿

半生寥落。一夕为我。

【耽美】缘何(一)

“那就分手吧。”
秦甚不给对方说话的机会,立刻挂断了电话,长长吐了一口气,接着把自己捂在被子里。
真冷啊。
秦甚和章赫在一起三年半,一直感情算是不错,当然还没到如胶似漆的地步,吵架拌嘴时常会有,只不过也维持在吵架的范畴。
或许这和秦甚和章赫都不愿意由自己说分手有莫大的关系。
而这一次,秦甚捂着脸,把手机丢得很远,紧紧咬着嘴唇,觉得彻骨的伤心。
怎么都不会想到竟然自己会说出分手两个字。秦甚知道自己并不是不爱他了,也不是有什么无法克服的障碍,如果要说的话——那或许是秦甚自己。


手机铃响。秦甚身体一僵,他习惯设置给章赫与普通铃声更被自己喜欢也更特别的歌曲,而此刻响起的,就是独独属于章赫的声音。
秦甚把手伸出被窝,将手机捞过来。震动好像从手掌传到了心里,手机一震,他的心也跟着一震。最后,还是按下了挂断键。
我还不想说话。秦甚想,反正,他也只是来训斥我。
是的,训斥。在说分手之前的那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电话里,给秦甚的感觉,就是训斥。不是恋人之间的,而更像是父母对子女,领导对下属的训斥。
这让一直骄傲跋扈的秦甚愤怒得无以复加。以至于出现了最开头那句话。
秦甚闭上眼,感觉眼睛已经酸涩得很,准备好好休息。可章赫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他,手机又响。
不堪其扰的秦甚终于接起了电话,“做什么。”一开口就羞愧得想死,这么坑爹的哭腔,太丢人了!
“你刚说分手?”章赫的声音却异常冷静,与之前愤怒的咆哮全然不同。
“嗯。”
“为什么。”
秦甚咬牙,“照你说的,我就是个人渣,配不上你,还是不耽误你时间了。”
“你说分手?”章赫却并不理会秦甚说的,执着于他的问题。
秦甚有些动摇,一想到之前章赫说的话,却又咬牙道,“嗯。”呼吸又开始乱了,秦甚拼命想稳住,却适得其反,越来越急促,只好捂住嘴,将话筒拿的远一点,不想让章赫听见。
秦甚在心里狠狠嘲笑了下自己。都这种时候了,还怕他担心。听章赫似乎还有什么想说,又飞快挂了电话。逼迫自己去深呼吸,深呼吸。
秦甚身体不是很好,呼吸有时候会很混乱,但秦甚一直拒绝去看医生,说只不过是小毛病,没什么大碍,何必小题大做。他一旦坚持,章赫也就没办法,只好拖着。一开始还有些担心,不过后来发现似乎也真是没什么大问题,只有情绪波动剧烈的时候才会发作这么一下,近两年更是没有出现过,也就搁置了。
结果这次,又这样。秦甚想,这种感觉,这种什么都是因为章赫的感觉,好差啊。


于是他开始回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大约,要从早大半个月开始。
 秦甚喜欢书法,也因为自己写的字让自己很有些窘迫,但无奈一直都没有空闲去参加个书法班之类的培训,但近来正好处于工作之间的空闲期,于是报名参加了家附近的书法班。
 本以为自己这个年纪,出现在一堆小初高中生之间必然无比醒目,秦甚很做了些心理准备。可到了才发现,周围的同学都二十余岁,不至于显得自己太老。 
“是安排的,不然怕我们尴尬。”坐在秦甚右手边的一个男人答道,冲他笑笑,“我比你来的早些,欢迎你啊。”
 秦甚嘿嘿一笑,“我对书法空有热情毫无底蕴,以后多多关照啊。我叫秦甚。” 
“我叫白术,就是药材的白术。” 


“今天怎么样,被小学生欺负了没?”
 秦甚冲镜子翻了个白眼,“你才欺负,泡到女经理了没?” 
电话那边的章赫低低笑了两声,“经理有,可惜都是男的。”
 “男的也行啊,”秦甚把口里的漱口水吐了,“怎么样,有帅的么?” 
“有,”章赫似乎在拆什么东西,塑料袋的声音咔啦咔啦的,“可惜都没你帅。” 
秦甚骄傲得把头一甩,“那是,我这种人,哪是随便一个路人甲能相比的?我说,你干嘛呢,吵死人了。” 
“刚买了夜宵,打算吃。” 
“靠!我在这里饿得半死,你在外头逍遥得很啊!” 
章赫一口塞了个小烧麦,说话也含含糊糊的,“我吃个夜宵就逍遥了?我在家的时候你不也三天两头吃夜宵,还说要减肥,你——” 
“嗷嗷嗷你烦死了!”秦甚暴躁,“不管不管,不许吃!” 
章赫无奈,只好尽快把嘴里的吞咽下去,“好好,我不吃。在干嘛呢?” 
“刚刷牙,现在上床。”秦甚咬着牙手脚并用往被子里钻,“靠冷死我了。” 
“早点睡,”章赫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想我没。” 
“没有!”秦甚很干脆,“你不过出个差,想你做什么。” 
“我好可怜啊,出差在外累死累活养家糊口,老婆还不想我……”章赫的声音往高了拔一拔,很有种倍受委屈的感觉。 
“呸,谁是你老婆。”秦甚佯怒,嘴角却还是弯的,“还有多久回来?” 
“半个月吧,事情很多。”
 “好吧,早点回家。我先睡了啊。” 
“嗯,乖。晚安。” 
“晚安。” 
【手机打,短更。慢慢加字数。】

评论
热度(1)

© 兰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