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阿

半生寥落。一夕为我。

【古剑贰同人】云中谁寄锦书来(一)

夷则:

    听闻你们已经南下,而我西域之行还未能画上句点。替我向仙女妹妹问好。

    前几日偶然听得在捐毒以北千里之外有一小国,似有可以凝聚灵力之效的仙器。我欲待得这里事情了结后即前往那处寻访,也算为仙女妹妹做点事情吧。

    从流月城一事后也已一年,算来你我也未能再见面。闻人还不得离谷,不知为何也不愿见我,真是奇哉怪也,我只能厚着脸皮往百草谷放偃甲鸟,也不知会不会被秦百将一箭射下来。你与仙女妹妹四处逍遥倒也羡煞了我,改日给我捎些有趣的物什来,也算弥补我一遭。

    说来奇怪,我近日经常想起禹期来。重生昭明我还带在身边,却不再敢拿来劈柴断木,似乎总觉得禹期仍然在里面修养,终有一日可以再出来骂我不思进取。又想是否要求一求清和真人将它放在太华山吸取灵气,说不定在我有生之年还可化灵——虽然说你也曾告诉过我,这根本不可能。可我还是妄想有朝一日,有一道雷劈到我眼前,有一个人颖指气使地说小辈无用。

    我很庆幸当年我离开了长安,遇见了你们。待我此间事了,便再找一去处,一醉方休罢。

                                                                                                                         乐无异


乐兄:

    阿阮说她近日身体好了许多,多谢你的关心,随信附上阿狸找来的一个小玉人儿,她说长得颇像闻人,就送你当个念想。

    前几日许是因为暴风雨,阿阮见海上船只颠簸险些倾覆,施法将船只救回一事耗了些灵力,身体不适了好几日,最近才方好些。我虽担心她灵力流失,却也不能阻止她这般行事,实在为难。

    乐兄所言凝聚灵力之仙器,恐与我先前所访传说中灵物一般,都是为流言夸大其词,实则未有实效。但而今阿阮情况实在令人担忧,故还请乐兄勉力一试,在此谢过。

    闻人姑娘亦曾寄信予阿阮,言说近况,词句中倒也自得,乐兄不必挂怀,待得三年期满,自当相会。

    至于禹期前辈,我曾问过家师,亦道无法,昭明重生之时恐便已散去剑灵之身,而今天地茫茫,也难再见。但禹期前辈亦是以身赴道,想来也无憾事,乐兄不必太过伤怀。

    听闻狼王已转营商队,想来应是乐兄从中斡旋。朝中又有清缴商道言说,乐兄此举保全狼缇上下,不失为一件好事。

    西域风沙狂烈,乐兄多多保重。

                                                                                                                     夏夷则




评论
热度(2)

© 兰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