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阿

半生寥落。一夕为我。

【耽美】缘何(三)

秦甚一直觉得,自己虽然比章赫小,却比他成熟得多。

说不出为什么,只是觉得自己似乎想得更多,顾虑得更多。但章赫将这归结于秦甚太过软弱,没有办法坚定自己的立场而容易被左右,秦甚却觉得事事随心的章赫行事幼稚。

“我幼稚?我明明什么事首先想到的都是你!”章赫很愤怒,“你看看你自己,什么时候能帮我多想想,哪怕一点点?”

这种话秦甚听过很多遍,可却每一遍都无可奈何。

“我知道我很自私,这个我比你清楚,”秦甚努力缓和自己的语气,尽量平静地说,“可能是我性格的问题,你也知道,我不擅长哄人,也不会安慰人什么的——”

“这么多年了,学也该学会了,只能证明你从来就不会把我放在心里,至少不会试着学习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安慰我!”

秦甚长吐一口气,说实在话他真的很讨厌这种“你从来不会——”的语句,可是每一次出现的时候,章赫的表情,语气,神态,总让他恨不得立刻消失,根本无力辩驳。

有时候秦甚会想,是不是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互相都开始倦怠了。身边的无论圈里圈外的恋人朋友,比他们在一起时间长的几乎没有,而他们俩也开始慢慢争吵多于热恋时的腻歪,相互指责多于对对方的赞美。

但是秦甚也能感受得到,自己对章赫,章赫对自己的感情,并未减薄。

可是他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这样依旧怀着感情的两个人,会走到这样的地步。


“你经常提到这个人。”

“哎?”秦甚眨眨眼,“谁?”

“那个和你一起书法班的人。”章赫放下手中的筷子,“你最近经常提到他。”

“哦 他啊,”秦甚笑了笑,“班里就和他熟一点么,而且正好也玩古剑啊我之前不是和你说了么……”

“而且你说还经常和他聊QQ。”

秦甚已经感觉出章赫的脸色有些不悦,打哈哈道,“还好啦就那么几次——”

“回去把你们的聊天记录给我。”

“啊?”

“不愿意?”

“不是……只是前两天清理QQ里的陌生人和聊天记录的时候……都给删了……”

秦甚知道自己说的似乎很像是借口,甚至是谎言,而看章赫的表情也已经证明了他这样的解释只是让章赫的猜测更加真实。

“删了?你聊天聊得这么欢还敢删?说了什么不能让人看的啊?”

“没有!我说了只是清理!”章赫讽刺的笑容也激怒了秦甚,“行,你要看是吧,我让他发给我总行了吧!”


躺在床上的秦甚想,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

章赫于他而言,也是个苛刻的人。至少,对于秦甚是。

秦甚自以为在交往之中包容要重于指责,所以在一起这么久,他极少说章赫哪里不对或者对他发脾气。而章赫不同,他坚持如果爱对方,就要为对方做出改变,哪怕是很细微的细节,哪怕是根深蒂固的习惯和性格。

所以秦甚收到的指责和怪罪要远远多于表扬和鼓励。起初在章赫发脾气的时候,秦甚还能忍耐不作回应,可是收效甚微,慢慢的秦甚也觉得自己太过卑微,章赫只会更加激烈地归咎于自己,渐渐,开始了争吵。

虽然有时候,章赫的话并非无理取闹,可秦甚总觉得自己很委屈。他道歉了,也试着改了,可是那些根植于骨髓中与生俱来的性格实在难以改变,而这也成了他们不听争吵的缘由之一。

就像这一次。

秦甚的解释没有丝毫的功用,章赫认定了是他对白术很有好感而害怕章赫发现才删了那些聊天记录,而秦甚向白术要来的记录也更刺激了章赫。

“现在和我都没话说,跟他就聊天得很开心是吧?!”

秦甚已经觉得很疲倦了,他不想再说什么,也不想解释了,而章赫已经出离愤怒,见秦甚这样沉默更加暴怒。

明明不是太大的问题,却成了无法调节的矛盾。

章赫恼怒秦甚的所谓不忠贞,秦甚无法容忍章赫的不信任。

好像在这样的争吵面前,所有的过往和甜蜜,都成了毫无意义的海市蜃楼,一碰,就碎了。

秦甚反而笑了。抱着自己的膝盖,蜷成一团,慢慢睡了。

评论

© 兰阿 | Powered by LOFTER